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血栓与止血研究部二期建设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7

        2017年12月2日,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组织召开“血栓与止血研究部建设启动会”。共建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苏州大学等21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中心主任阮长耿院士重点介绍了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二期建设总体定位、主要创新方向和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组织机构建设和运行模式,主要科研任务和考核指标等,期冀血栓与止血研究部坚持协同创新的宗旨,围绕血栓与止血研究,以培育重点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基础,以产出代表性协同创新成果为导向,以成功立项国家级重大项目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血液学科的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心主任助理徐杨副教授从机制体制改革、科研组织创新、聘用考核机制、经费规划与管理、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第二轮建设项目管理情况。

        随后,研究部主任朱力重点介绍了血栓与止血研究部重大协同创新任务“血小板稳态在血栓与止血疾病中的作用机制与调控研究”项目的前期建设基础及优势、重大科学问题凝练、任务方向设置、团队组成及今后的研究目标。来自共建单位的13位专家分别围绕各自课题组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兴趣、特色优势等内容展开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协同创新机制、重大任务推进、资源共享与成果署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建立协同融合机制、加强基础与临床转化互助、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等达成重要共识,希望通过二期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共建单位的协同创新,共享优质资源,产出标志性成果,并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新闻公告
  • 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 公务邮箱:xyx212345@yeah.net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02103
  • 为了更好的浏览本网站,建议您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的浏览器